Sunday, January 24, 2016

偶然


今天我去教堂,因为几乎每个星期天去。 该服务后,习惯把我们的社会变成了咖啡的地位和娱乐。偶然的一位女教区居民跟我用汉语说话。我觉得奇怪因为我们平常用德语谈话。我知道了他好久以前从印尼来德国。也听过了她谈的印度尼西亚语。我们快快地用汉语谈天说地。不久知道了她是印尼华侨。他今天看了社区杂志, 就看我为了内堂的介绍。他看了我在台湾读书了。

我还觉得奇怪。这嘛久没认识我们德语以外有一个语言为理解。

1 comment:

  1. How interesting to read your post. Google translator was wonderful to make our world is a little smaller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