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6, 2020

搭錯車和我父親

 

三十七年前,我在台北市三軍總醫院進行了兩次臨床選舉之一。那時,蘇瑞演唱的電影中的一首歌隨處可見。在主題曲《酒矸若無賣》中,我對以下幾行特別感興趣:
假如你不曾養育我
給我溫暖的生活
假如你不曾保護我
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。
歌曲的一樣的月光中包含以下內容:
一樣的月光
一樣的照著新店溪
一樣的冬天
一樣的的下著冰冷的雨。
這絕非偶然,因為我在該地區生活,學習,實習了。
在看電影之前我就知道歌曲。我必須去台市北郊區的永和市,因為台北市已經在節目中放了其他電影。然後,我看了這部電影:搭錯車,這是一部音樂劇,講述了一名講話受損的退伍軍人和他的養女的故事。她以歌手出名,以父親為恥。父親去世,她創作並演唱主題曲《酒矸若無賣》。這首歌的第一行是用台灣話的。
然後電影結束了,我離開了電影院。天很黑,我想去公共汽車站。我不得不在兩輛停放的汽車之間行走,因為我突然不得不哭泣。我突然意識到我多麼愛我的父親,如果他必須死去,那將是多麼可怕。
我父親兩個月前輕輕地入睡,享年九十五歲。我很高興他被允許陪伴我家人和我這麼長時間。這些年來,流行歌曲仍然在我的腦海中,將來會繼續使我想起我父親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